杰奇小短文 小杰X奇犽X心意

“奇犽,快到了哦。”小杰甩甩身后的钓鱼竿,随手从就近的树上钓下两个苹果。
“终于要到了吗。我们已经走了半天了,你家真远。”奇犽反手接过他丢过来的苹果,在衣服上随意擦擦便一口咬下去。


“好吃!真是救命了。”

“我快要不行了,又饿又累。”他几口啃掉手中的苹果,回头又盯向小杰手中红澄澄的水果。
“奇犽还要吗?那我再去摘几个,虽然有点对不起大叔。”小杰转身就要向远在身后的苹果树跑去。
“不用了,也不是很饿了。”奇犽舔了舔残留在手指尖的苹果汁,一把拉住他。
“还有半个小时就可以吃到米特阿姨做的饭菜了!我们快走吧。”他一把捞过奇犽手腕开始飞奔。
“喂喂也不用这么急吧!”


“米特阿姨!”穿过曲折的田间小路,来到一个空旷的拐角处。小杰停下脚步,向不远处高台上晾衣物的女子喊道。
“小杰?”年轻的女子放下手中的衣服,快速走到高台边上,看着远处拼命挥手的刺猬状发型的少年惊喜地叫出声。


“妈妈,是小杰!小杰回来了!”米特冲房间里喊道,眼睛有些湿润。
“小杰回来了?”老妇人颤颤巍巍地走出来,扶住兴奋的米特。 
“妈妈我们快下去。”老妇人一脸无奈地看着米特快速解下围裙向屋外跑去。


“米特阿姨我回来了。”小杰冲过去给了米特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米特摸了摸小杰的头,转过头将眼泪憋回去了。
“米特她可一直盼着你回来呢。”老妇人慢慢地从楼上走下来,慈爱地看着两人。


“奶奶!”
“妈妈!”


“奶奶想我了吗。”小杰放开米特跑到老妇人身边,一脸乖巧。
“累了吧,我马上去做饭。话说,这位是?”米特准备去厨房时看见被晾在一边的奇犽。
“对了,他是我的朋友,奇犽。最好的朋友。”小杰抱着老妇人不肯撒手,被老妇人轻轻敲了一下脑袋。
“还不快去照顾你的朋友,看他已经很累了。”
“没关系,奇犽很强的!”小杰走到奇犽身边。


“阿,阿姨好,我是奇犽,小杰的朋友。”奇犽紧张得将手插进裤兜里,背挺得直直的。
“奇犽,不用紧张哦,请把这里当成自己家。我去做饭,你们两人快去洗澡,把换下的衣物放在里面的竹篮,一会我洗。”米特与老妇人进入了厨房,留下的奇犽暗自松了一口气。


“奇犽,你在紧张么?”小杰捏了捏奇犽的手,湿漉漉的。
“我是第一次去朋友家做客,何况还是小杰的家人,当然了...”他将手上的汗水在裤边擦了擦,随后跟着小杰进了房间。
“诶,我还从没看过奇犽紧张的样子呢,你也会紧张吗。”小杰咕哝着在衣柜里翻来翻去,扒出了两套衣服。
“笨蛋!”奇犽抢过衣服冲向浴室,脱下衣服纵身跃进了浴缸。小杰只来得及看到奇犽以优美的姿势跳进了浴缸。
“也等等我嘛。”两人抛弃杂念躺在浴缸中,全身细胞都在懒惰,这是经历了揍敌客事情后的第一次完全放松。


“奇犽,这些伤口疼吗?”小杰摸着奇犽被二哥用鞭子抽打愈合后留下的伤疤。
“一点也不...好疼!你是故意的吧。”他按住小杰故意用力的地方。
“是奇犽说不疼的。”
“笨蛋你这么用力当然会疼了!”看着他故作无辜的样子奇犽也没辙了。


“奇犽,我帮你搓澡。”小杰拿过木盆,拿上肥皂。
“诶?!等等,小杰。别过来!”奇犽游到浴缸的边缘,警惕地盯着一脸纯真的小杰,全身毛都炸开了。
小时候伊尔迷也这么说过,之后就是经历了一段他实在不愿回想的噩梦。


“奇犽,好朋友就是要坦诚相见一起洗澡的,米特阿姨说的。”米特在厨房打了个喷嚏,老妇人关切地拿走了她面前的煎蛋。
“天气变凉了,要给小杰做一点暖和的衣服了。”她露出幸福的笑容。

 

要想两个小男孩在吃饭途中安安静静似乎不太可能,特别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


“你们感情真好呢。”米特将盛好饭的碗递给奇犽,感慨道。

“谢谢阿姨。”


“米特阿姨,他可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小杰重复了一遍他介绍奇犽的话。

她能看出小杰是非常认真跟她说这句话的。只是面对他过于真诚的目光,突然让她有些不自在。

“那就请小杰和他最重要的奇犽朋友一起吃饭吧,蛋包饭怎么样。”米特脱下围裙坐下来,开始听小杰谈论起猎人考试。


“奶奶,告诉你哦,奇犽真的特别厉害。第一关考试的时候...”他喋喋不休地炫耀着奇犽的战绩,后者在旁边有些害羞地埋头吃着饭。
“奇犽真是厉害!”老妇人惊讶地看向奇犽,一脸赞赏。
“哈 ,哈哈...”


午饭后奇犽跟着小杰到房间里。
外面米特和老妇人一边做着家务一边聊天,微风吹进房间,风铃叮铛作响。


“小杰,这里的生活我很喜欢。”奇犽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如同猫咪餍足地半眯着眼睛,风吹过发梢让他无比放松。
“嗯。我也很喜欢,喜欢这个地方,有米特阿姨和金记忆的地方。”小杰坐在床上拿着猎人卡。
“对了,下午我带你去看我的另一个朋友。”
“原来小杰还有其他朋友呢。”奇犽眼神已经开始游离。
“嗯!他也是我很重要的朋友,和奇犽一样呢。”小杰转过头,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小杰,奇犽,吃晚饭了哟。”米特站在床边看着两个孩子安静的睡颜,有些不忍心打扰他们。
“知道了米特阿姨。”小杰一下从床上蹦起来,转身推了推已经完全不顾形象呈大字状躺着的奇犽。

吃过晚饭后,小杰带着奇犽来到森林的小湖边。


“杰太!杰太!”小杰冲树林中叫道。
“杰太他有了孩子,不能和人类接触密切了,不然他伴侣一定会生气的。”小杰有些失落。
“小杰,这边,大概是庆祝你回来的礼物。”奇犽在闲逛中看见一处山坡上堆放了几条鱼。
“啊!是杰太!”
“杰太谢谢!”小杰冲山林喊道,远处一只熊露出了笑容,而后被旁边的小熊扑上身。


两人坐在山坡上点了一把篝火,将鱼插在树枝上烤。
“和小杰一起的生活真的很放松呢。”奇犽坐在火堆前,燃烧的火焰遮住他的表情。
“奇犽也喜欢这样的生活么。”小杰转过头看着他。
“嘛,算是这样吧。”奇犽撇过头。
“那以后我们也都在一起吧。”小杰带着认真的神色看着奇犽。


“笨...笨蛋,别说这么惹人误会的话!”奇犽耳朵开始泛红,在火光中被掩盖了,不过小杰一直很眼尖。
“诶,奇犽不是也希望这样吗?为什么会惹人误会呢?奇犽?”面对小杰不断的询问奇犽有些招架不住。
“没什么,鱼好了。”他拿起一串鱼丢给小杰。
“奇犽好狡猾。”小杰吃着鱼,一边对着奇犽抱怨。


“小杰,如果以后找到了金,你要做什么?”奇犽装作无意地问他。
“我现在只想找到金,其他的还没考虑过。”
“果然。”他摇了摇头,很是无奈。


“如果找到他了,先介绍把奇犽介绍给金。然后呢,然后呢...”小杰拼命思考着。


两人吃完了鱼躺在草地上,望着天上闪亮的星星,一时间陷入了沉默。
天地间只有萤火虫煽动翅膀和柴噼里啪啦燃烧的声音。


“然后邀请奇犽来我家,我们继续过现在这样的生活。”一个时辰后,小杰突然说道。
这个答案连他都不敢奢求,小杰却这么大大方方地说出口了。


“奇犽,你也这么想的吧。”
“嗯。”奇犽轻轻地吐出一句回应,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见。


不过是小杰的话,一定听见了吧。

他是这么想的。

 

 


评论(3)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HO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