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毒的番外(鱼视角

我很爱我的饲主

虽然经常被她玩得快要死了

和她的第一次相遇是在路边的水池


咦,这里有条鱼。

她突然注意到了我。

而且看起来要多蠢有多蠢。

一直追着自己的尾巴。

以为自己是狗吗?


我听见了她说话,刚停下追逐尾巴的动作,下一秒就忘记了她说的什么。

于是依然乐此不疲地追逐着自己的尾巴。


嗯...放它在这里也是死。

虽然没养过鱼,不如拿回家试试?

死了也可以喝鱼汤嘛。

不,死了好像不能吃了,还是直接丢了吧。

我听见她这么说,有些害怕。

随后就这样被她拿树叶包了一点水放进去带回家了。


唔好恶心,果然还是不该捡回来。

她看着滴水的树叶有些嫌弃地说道。


我也不想这样被带回来啊!

特别是水快漏干了我有些呼吸困...

随后失去了意识。


等我醒过来我已经在一个透明的容器里。

好像叫鱼缸来着。

努力搜索着刻在记忆力的传承。


不过她是谁来着?

看着面前这个陌生的人我有些害怕。

特别是她眼中带着渴望的眼神。

应该是想吃掉我。


嗯,她是谁来着?

我看着面前的这个人。

然后继续追逐着自己的尾巴玩。


果然还是录一段视频传上网吧。

真是蠢的鱼。

我无视她的话,自己玩得很高兴。


网上说这点应该够了吧。

她撒着香香的东西。

我赶紧游了过去。


唔,好吃。

于是快速的吃完了鱼缸里的。


我还想吃!

用渴求的眼神望着她。

这点应该就够了,不然撑死了怎么办。

这句话将我彻底打败。

一脸生无可恋地浮在水面。


每天我能干的事就是看着她在搞一些看不懂的东西。

还有就是追逐着尾巴。

她玩得很专心,导致我每天几乎被饿死。


还真是坚强啊。

她边丢鱼食边感叹到。


我的世界只有她。

周围也只有她。

也只能看见她。

直到有一天她将我带出门。


太久没出门了还是去买点东西吧。

顺便去遛个鱼。

说着她自己笑了。

我应该是第一个出去遛鱼的吧。

拿了一个小鱼缸将我丢了进去带出了门。


外面好热闹啊。

我第一次看见这么神奇的场景忍不住地雀跃起来。

在鱼缸里溅起了水花。


好烦。

再扑腾今晚就把你吃了。

被这样威胁到,我立马安静了下来。

七秒之后本应该忘掉的内容却因为身体的记忆而不敢再扑腾,只是快速地游了起来。


有了第一次,还有第二次,第三次...

通常我会被带到奇怪的地方。

比如许多人大口吃着炸鱼的地方。

再比如某处小树林。


去吧。

就算被这样命令道我也不知道要干嘛。

然后被丢进了河沟里。

呜..其他的鱼类好可怕..

我躲在水草里瑟瑟发抖。


诶,不见了吗?

过了一会,她蹲在岸边看着水里。

嘛,反正也养不熟。

于是就这样走了。


我就躲在草里不敢出去。

吃着水里稀少的食物。


过了两天左右,有一个人来了。

我刚好上水面换气。

咦,你还在啊?

有点熟悉的声音,但是想不起了。

还以为你走掉了呢。

就这样我又回到鱼缸。

虽然不太懂,有人喂食就很开心了。


来,把它叼上来吧。

我一脸懵逼地看着向水底沉去的骨头。

身体的本能还是驱使我向水底游去。

果然还是很可怕啊,其他鱼类。


干得漂亮。

第一次感到了开心。

此后玩耍的地方从河沟到了湖,再到了大海。


走吧。

我有些腻了。

她这么说道。

回到大海的我很开心,先狂游到海中央,有我的同类。

等我玩够了回去找她时,已经没有任何人了。

说不出什么感情,像是忘掉了什么一样。

比如我到底要找谁。


很孤独的我离开了找到的同类,沿着河岸边游走。


我学会了捕食呢。

很想把这个消息告诉一个人。

但又记不起是谁。


不知道漂流了多少日子。

通过一道道狭小的河道,来到了最初的地方。

莫名的我很喜欢这个地方。


有些怀恋。


很快在这里建立起自己的小屋,其实只是一簇茂盛的水草。

每天在水面追逐着自己的尾巴,或者叼起小石头抛向远处。

被当成神经病一样的鱼了呢。

不过我倒是不在乎。

我高兴就好。


咦,这条鱼怎么这么眼熟。

正在欢快玩耍的我头顶出现了一片阴影。

呆呆地望着头顶的人,莫名的熟悉。

看来鱼也能养熟嘛。

就听她在喃喃自语。


因为在回忆一些事情,连自己被捞走了都不知道。

反应过来时开始害怕自己会不会被抓回去吃掉,挣扎了一会被一个眼神给镇住了。

安静若鸡地呆在叫鱼缸的容器里。


过了十几天,那件事发生了。


在我被带出去遛的时候,我被偷了。

对,没错,就是被偷了。

大概是她太专注干自己的事了。

连被几个小孩端走了鱼缸都没发现。


哇啊,好好玩。

我被他们捞出来,向上抛起,接着,抛起,接着。


它快死了,先放回水里吧。

在我缺氧昏迷还没完全缓冲过来,又被继续抛起。


这样不好玩,我们还是来比谁抛得远吧。

不知谁这么提议到。

当然全员通过。


失重感让我绝望,但却逐渐地生出了快感。

不如去死。

这么想的我,被其中一个人失手丢进了泥潭。


啊,好可惜。

可惜了这个玩具?他们应该这样想吧。


已经没有力气挣扎的我合着淤泥慢慢沉入其中。


最后我看见了一个身影,有点熟悉。

看见了她愤怒的脸庞。

依然那么迷人啊。

就这么想着,感觉自己生出了手脚。


如果我变成了人我要干什么呢。

啊对了要表达自己的心意才对。

我爱你啊。

就这么想着,嘴里却发不出声音。


最后只看见她把那些小孩丢进泥潭的场景。

至于我为什么会回忆起这些事。

世上有种东西叫走马灯。

当然鱼也有。


甚至觉得自己做了个梦。

变成人的梦。


评论
热度(3)
© GHOST|Powered by LOFTER